Friday, December 4, 2009

《六弄咖啡馆》读后感

那天在书展里拼命找拼命找,终于让我在书展打烊前的半个小时里面找到藤井树的书了。而且,那时我所剩的钱也不多了,还跟我表妹借钱。那天在书局里大概花了80多块。东买一点西买一点,不知不觉就花了80块。姑姑最厉害了,拿着大包小包,却只花了30多,大多数都是送的,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师奶!

因为现金不足,还倒欠,所以只买了一本,叫《六弄咖啡馆》。这么多本,为什么就选那一本,说真的,书名没有很吸引人,我只是选了那边最厚的一本。:P

一样,我很享受读着这本书。这本书很特别。我是说,他说故事的方式很特别。也很奇怪。甚至我看到后面有一点傻眼。怎么说?作者不是讲故事的人,而讲故事的人不是主角。很莫名其妙,可是就是很特别。很普通的故事,却说得吸引。后面还有番外篇。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番外篇,我以为它就像是牛奶还是美禄,总是喜欢给消费者extra多少gram还是ml的。看到番外篇的最后一个部分,我才知道原来它跟前面的故事是有一点点关系的,一点点。

“距离是浇熄爱情的第一桶冷水。”他说。也是此书里最优美的一句。

还有我特别想分享的是,里面有一对恋人是作者用来表现幽默感的部分,每次我都会笑出来,幸好我都是一个人在读,不然人家以为我疯了。以下是一小部分。

就是一个男生想约一个女生出去。
这天晚上,阿智鼓起勇气打电话给蔡心怡,这通电话为时十秒钟。

[喂?]蔡心怡接起电话。

[喂。]阿智冷静地喂了一声。

[你谁?]蔡心怡问。

[我阿智。]他说。

[你怎么知道我房间电话?]蔡心怡惊讶地问。

[因为我是神,我猜得到。]阿智自以为帅气。

[是喔?那你猜不猜得到我现在要干么?]蔡心怡冷冷地说。

[你要挂我电话。]

[对,你果然是神。]接着就是喀啦一声,然后就嘟---


也许写在这里没那么好笑,因为故事是连贯性的,突然写一段你们也未必抓到那个笑点。paiseh!: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unny....hehe...u finish the book?? uying

KkChan™ said...

hahahaz... 我也可以是神... =P
be it 您的神!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