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Siapa

今天在车上的时候无意中听到这首歌,让我想到最近身边的一些事。

蛮感动的一首歌。对啊,我觉得,你希望那小孩变成这样吗? 小孩是无辜的,就因为你们的一时冲动,闹出一个小生命,有没有问过他想不想出世?有没有想过他想不想在这种情况下出世? 当他还是几个细胞的时候,你们吵个不停。
我觉得..不管再怎么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而家人,只能祝福他们,
不管未来是否幸福,未来路是否坎坷,这些是他们必须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负下责任的。所以,
祝福他们就好了。婚礼需要帮忙的时候帮他们就好了。一个家就像一个系统,一个系统有上头有下头。如果一个系统的权威乱了阵,你一句我一句的,事情就会变得很复杂。一件事情是应该由上头决定的,当然,下头可以给意见,可以一起讨论,可是到最后,作主的永远是上头。
本来,婚姻应该是件很美好的事,可是,现在却变成了复杂混乱。一个人想不想结婚,当然,她有权力为自己幸福作主,可是,有了孩子的存在,就应该顾虑到孩子的未来,谁叫你闯祸? 这就是你必须为你的祸负的责任。可是,先声明,我没有赞成或反对她不结婚,我的立场是中立。如果她有本事让孩子过更好的生活,那也不是一件坏事。矛盾的是,孩子不是她一个人的。你们要争孩子,就去法庭争吧。事情,本来可以很简单,不要把它演成比<<无间道>>更复杂。对于这件事,我是选择袖手旁观的,因为真的轮不到我去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他现在最需要的,应该是你们的陪伴跟精神上的支持,做什么都没有用啊,人家就是不想结婚,你不能拿枪指着她叫她结婚。

3 comments:

Lychee said...

这是好多现在的人们会发生的事!!
如果那男的负责还好,但有几个因为性格不和就离婚了!!
那不负责的。。不用我说大家心知肚明吧!!
孩子~~真的好无辜,因为他们的无知。。。
不~该说天真吧。。。在自己还没有能力的情况下不小心制造了孩子~~生又不是。。
怎么办?下了孩子吧=。=
堕胎~这是他们最喜欢和最流行的解决方法!!
另一个是男的不负责任,女的不去堕胎就组成了个单亲妈妈/家庭。。。自己和家人一起努力把孩子养大成人,过程真的不简单超辛苦的!!
单亲家庭的妈妈们加油咯!!

rainechong said...

sigh..
something that i really dont wish to happen..but it happened..
and, move on!! things just turn out ugly..

rainechong said...

想要负责任的却没有机会。。
大人又在吵来吵去。。
我在想,”为何她的家人都没有为她想。我也不想小的在那样的家成长。”

想要关心她的人,我也不可以关心;因为不知道何时会受到生命的威胁。。

很恐怖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