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她的安慰方式

这还是我第一次觉得佑莹的安慰方式蛮好的。因为每次跟她讲谁谁谁怎样怎样的时候,她总会帮人家找借口,说什么:‘ 可能他只是........咧? 他不是故意.....的啦。’ 我觉得这种安慰方式蛮烂的。我会忍不住想说: ‘ 欠打啊? 你到底站在谁那边啊? ’ 就算我继续附上证据,她还是一样,‘ 嗨哑,可能他只是......咧? ’ 真让人想马上盖电话。

可是这次我告诉她我自己怎样怎样做错的时候,她还是会用她的方法,‘嗨哑,你只是.....罢了吗,不算错啦! ’ 虽然用的是一样的方式,可是真的有觉得很安慰,因为她减低了我的罪恶感。哈哈。。虽然很自欺欺人,可是却有效地抚慰着我。有些人虽然说出理智的想法,并让我知道我是怎样做错了,我是蛮感激的啦,可是如果一再责怪我的不是,只会让我更加自责,很想立刻叫他shut up。心里已经够不爽了,还要在伤口撒盐。

我自认自己也很不会安慰人,要我安慰人好像要了我的命这样。在msn还可以讲几句啦,在电话或是面对面的时候,我真的开不了口,有也是讲几句好像在敷衍的话而已。要我安慰一个在哭的小孩子,不如叫我撞墙好过。以前朋友哭的时候,我都由得她,让她哭饱先,可以发泄一下。我是机器人吗? 真的很无情。

2 comments:

rainechong said...

you just need to get ready the tissue and pass to the ppl whenever it's needed..

Anonymous said...

呵呵~~
彼此彼此咯~
我也同样不会安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