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对自己的国家知足

人家总是说要看自己所有的,不看自己所没有的,我以为我有做到,原来没有。。对自己的国家,还没有。我们马来西亚华人总是埋怨政府不好、懒惰、效率差等等,又嫌这里没有其它国家那么进步,总是想出国,总是要看着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发展,然后在那边唠唠叨叨地说马来西亚哪里哪里不好。其实,有没有想过,比起很多落后国家,这里算很不错了? 比起那些穷国家,我们住得可舒服。虽然没有美国富有,但至少没有战争。虽然没有日本先进,但这里没有地震海啸。虽然没有新加坡发展,但这里可是美食天地。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那就过得满足多了。今天上econ class,我们在研究各国的经济情况时,我才忽然领悟这一点。。我还不至于爱国,但至少对我的国家满足了。

1 comment:

rainechong said...

not really..news said that sabah there had earth quak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