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找回自己


今天看Ying Yen 的 blog, 看到有位 ‘路过的诗人’ 留言,觉得蛮有意思的。在此跟大家分享分享。。

路过的诗人:
人在越长越大时,视野会变得宽阔,思想也变得复杂。
往往会因为太多的事务,而忽略了渺小的自己。
然后慢慢的,慢慢的,
忘了自己是谁,
忘了自己的性格,
忘了自己所想要的,
忘了自己最重要的。

其实每个人一直在copy别人的,不管是外形、风格等等。久而久之,就忘了自己原本的,忘了自我。尤其是像我这种很容易听信别人话语的人,更是容易被影响。

长大后,开始学会持有自己的想法了,比较少犹豫不决。人生就好像一直不断地做决择,尤其是来到学院这个阶段,必须为自己的未来做决定。就在和某人聊到这个话题时,我告诉他我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只站在中间,逃避现实。他告诉我若站在中间只会任人左扯右摆。我认了,因为这是已经发生了的事实。

路过的诗人还说:
别因为星座上说得相似,而盲从。世事无绝对,最重要的是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命运和性格一样,是由自己来主宰的。而不是花6元就能买到的“星座你知道”所操控的。
拿出一小段的时间,去想想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而不是别人需要的是什么。

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真的还不知道。

记得小时候写我的志愿时,大家都写一些比较难实现的,如科学家、医生等等。。长大后,愿望变得越来越小,志愿越来越多实际,人越来越向 ‘钱’ 看。到最后可能却只做了一个officer。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实啊? 大家都因为钱而迷失了自我吗? 还是另有原因?

1 comment:

rainechong said...

其實, 你很有自己的想法, 從以前到現在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對你而言,現實與夢想的差距還是很小的。 你還可以區實現你的夢想。。當你越來越大的時候,現實的壓力重重的壓着壓着夢想。。會渺小到你看不見。。
我們都是你字中的那一群。。
哀哉!
夢想還是偉大的!
你還要記得去做夢。。 我還要去澳洲去看你!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