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第一次blogging

第一次学人家blogging。虽然早就很想这样做了,可是现在才实现。
以前觉得blogging就好像写公开日记,既然是日记,为什么又要公开呢?被不熟的人问起又会觉得尴尬...
看人家blogging通常都是写最近发生了什么什么‘ 大事’ ,非常无聊。不然就是写得很长,让人看了都不想读下去。直到看到ying yen的blog,觉得她的blog很有意思。她写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我喜欢这样的人,喜欢思考,思想比较成熟。

有一个朋友说她觉得blogging很无聊,可能是因为她已经有了男朋友吧,男朋友就好像blog一样,烦恼的事统统抛向他就行了。像我们这些单身家族就只好找地方发泄情绪咯! Blogging除了有这样的功能之外,就是能让别人更了解你,而且写作能力也会更好啊!

为什么我会用华语blogging呢? 是因为我发现有很多华语字是英文不能代替的,不只是意思,整个feeling也带不出来。Blogging 是很讲究味道的喔! 当然,同样的,有些英文字是华语不可以代替的,至少我还没有那个能力。比如说遗憾,英文可以是feel sorry或者regret,它们都没有错,可是就是没有那个真的真的感到很愧疚又抱歉的feeling。Agree? 而且我的母语是华语,我认为blog应该要在没有困难与约束的情况下写才能真正发挥它的功能。

有些人可能会感叹自己的blog怎么都没有人看,可是当某某问起他blog里的一些私人问题时又觉得尴尬,不想让他知道这么多,矛盾百出。可是我觉得我的blog是为了让我发泄和让不认识我的人更了解我而已。不是跟我很熟的朋友,就请不要问那么多咯,否则我会很为难,谢谢合作。哈哈。。

怎样的朋友才算跟我很熟呢? 如果我曾经告诉你心事,那就算吧。我很少向朋友透露心事,比较喜欢收在心里。所以我也很少知心朋友,我很羡慕那些一大群的好朋友,大家开开心心地一起玩乐、旅游。祝你们友谊永固。。自从六年纪小学的毕业旅行后,我再也没有和朋友去过旅行了,悲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