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之 偷窃案 3

好吧,忙了一整天,去Cheras Tmn Maluri 报了案,他们又把这个case转交到Bukit Puchong的警察局,因为偷窃案是在那边发生的。结果那边的警察要见我,我又开车过去。我不会路,就请问了Cheras的警察,结果他们也是半桶水,guide我到Puchong Jaya的警察局,结果去到那边,那边的警方说不是Puchong Jaya,是Bukit Puchong,然后又画一张地图给我,才终于顺利抵达。在那边又问了一些比较详细的情形,那个警察还蛮好的,至少他不是别人口中常说的懒惰、会goyang kaki的警察。

其实,在半路上我一直有怀疑的人选,可是又不想相信是她,她是我的同学,虽然称不上是朋友,可是每天都会见面。平时都没有什么跟她讲话,msn也从来很少敲门,可是星期五/六晚上她却突然msn来,说她pendrive不见了,说她的tutorial question在里面,我就告诉她我的也不见了,tutorial question上网Blackboard找得到。她的疑点很大。一,她不可能不知道这种这么普通的file,学校的网站Blackboard里面一定有,都过了半个学期,没可能不懂吧? 二,她有可能是要试探我,看我有没有发现credit card不见了。三,事发当天,她的举动更奇怪,明明已经到电脑室了,却突然说要skip class,当时我没有半点怀疑是因为,以她那种比较贪玩的性格,突然skip class还算正常。四,她很会打扮,每天都要化妆,会化妆的人才会去MAC吧。

忙了一整天,回家看看电脑荧幕,有朋友找我,是她。她跟我说她不会做那个tutorial,很烦,平时的她根本不会向我诉苦这些有的没的。然后,聊聊下,我就聊起这整件事,我说我有去报警。也许她那时已经开始心虚起来了。过后我说我要做我的东西了,我还要上网找银行的dispute form,然后我就跟她拜拜。过没多久,她又找我,问起我的全名(我在学校用celia这个名字)。过后就打来了。她的解释是她在厕所找到那张卡,她不知道是我的,她不知道我的全名,所以她就拿去用了,她不停地跟我道歉,即使我已经说了我原谅你,即使挂了电话,还是在msn里不停地道歉,她说会把钱还给我。她说她很内疚。可是她的解释也太多漏洞了。第一,她所说的厕所不是我当时去的厕所。第二,我很确定我没有在厕所弄丢我的信用卡,就算弄丢了,为什么只弄丢那张卡,而不是整个钱包? 卡紧紧地被钱包压着,怎么可能掉? 而且这么刚好掉出来的是信用卡,不是license,不是Popular card,不是atm card。第三,她明明早在之前就知道我的全名。我还记得有一次她在上课时突然问我,"shi rui, y r u so hardworking? ",我当时愣住了,。我不是在想要怎么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在想,你为什么突然这样叫我。另外个朋友又笑笑看着我,好像在等我回答。过了一下子,她又像突然想起什么的说,"ei?! y i call her shi rui huh?" 然后我就只是笑笑带过。重点是,我很清楚的记得,她知道我的全名。

从这么多漏洞,这么多疑点,其实我只要拿着警察给我的信去要求校方让我看CCTV就可以证实一切。可是,算了啦,我不希望这样识破她,她很摆明是在找台阶下,而我也相信她知道我知道真相。而我装傻。对啦,我很擅长装傻,现在才认识我吗? 我就识趣的说,下次别这样了,下次看到别人弄丢东西就交给lost and found吧。里面的意思其实是别再偷东西了。她真的很不幸运,以为有钱人不会在意这千多块。哈哈。。偏偏遇上了一个很小气,连花个50块也会犹豫很久的有钱人。其实,有钱的是我家啦,不是我,我们家再怎么有钱,也不会这么奢侈。不见了两千块不能当没事发生。

我不知道这个人懂不懂我有写blog的习惯,可是其实随便从朋友的朋友的blog link也可以link到我的blog。她虽然也没有说她有个blog,可我却也看过她的blog,就是无聊的时候乱乱link,无意中link过去的。可是如果她看到我的blog,其实我还蛮喜欢在这里讲别人坏话的。你看到了也当作不知道吧,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不会到处去跟别人讲你是谁,但愿你真的得到教训。我装傻,并不代表我好欺负。

害我忙了一整天! 明天又要去销案。唉~

2 comments:

rainechong said...

is she going to pay back? when she is going to pay back? how much she is going to pay you bacnk?

aries said...

what's the hell!!!
damn hate ppl cheating...
better report police...
otherwise she will nv learn n nv change, go steal other ppl card...

anyway, jz give her a timeframe...
learn from ah bi la...
if she dun return the $$ by this fri 12pm...u'll retrieve uni cctv n pass it to uni n police...
ppl will nv mv if u dun push...

she wont scare if u r too kind...jz to let her know, u r nt easily bullied, dun judge by ur look...

gal, pls learn hw to protect urself...

take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