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人生因为未知而美好

你怕死吗? 那天,我老师在教课的时候,教教下就又开始聊起天来。从finance的uncertainty可以讲到生死,-.-!! 他说,说不定死了过后的日子更好过,也许人不用再辛辛苦苦地赚钱,因为全部东西免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那就是为什么好人都比较早死,人类下到凡间就是为了受苦的,好人就可以比较早结束痛苦。可是,天当然不会让人类知道,若是知道了,那还有谁要活? 世界上不就没有人或生物了吗? 那地球会变成怎样? 虽然只是他随口说说的笑话,可是却让我深思。他说的都很有逻辑。抛开基督教的地狱天堂,抛开佛教的极乐世界和18层地狱,不说,或许,有可能,说不定,事实就是这样,谁知道? 好人就上天堂,坏人就下地狱,那多好才算好,多坏才算坏? 要考试吗? 50分以上就上天堂,其他下地狱,是这样吗? 还是80分以上的去极乐世界,60-79的投胎做人类,40-59的投胎做畜生,不及格的做野鬼不得投胎? 我只是在瞎猜,没有人会告诉我们答案,只有死的那天才知道,又或许死了也不知道。

老师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是certain的,就是死和income tax。这就是account老师们的想法,无聊。而我自己认为,人生肯定的事情莫过于生、老、病、死。其实,我觉得,人生因为无数的未知而美好。如果知道了,那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就像是跟着书本上的纪录去生活一样。你知道你会中TOTO,当你中的时候也没有那种兴奋了。你知道你几时会死,你就一直害怕的、担心的,一直等到死的那天。就像看电影一样,大家应该也知道,如果有个已经看过那部电影的讨厌鬼一直在旁边跟你讲等下会发生什么事,主角会怎样怎样,故事就不好看了。不知道我有没有在这里说过,我 讨厌算命。你花一笔钱,就是想知道自己的未来,然后把算命师所说的拿来与自己的未来对照,一样的,你就说准;不同的,你就说他骗你,要拆他的招牌。而有些东西,本来不会发生,却因为他讲了,你把它放在心上,心理作祟,结果就真的发生了。所以,不管我对自己的未来有多迷惘,我绝对不会花钱去算命。就算是不好的,我甘愿自己承担,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心甘情愿。而我也想相信,命运是人自己走出来的,虽然,在某个程度,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的。我并不会抗拒算命,我只把它当好奇看看玩玩的游戏。也不是我不相信算命,只是,我不想打破这个规矩,明白吗? 就让未来充满神秘和未知,让自己走出自己的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