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之 偷窃案 4

还以为事情会就这样告一段落的,原来并没有。唉~真的好烦~ 很多人给我的劝告是一定要让她得到更难忘的教训。有些人说应该要让她知道我知道事情的真相,有些人说应该破口大骂她一顿,有些叫我不要去销案,我弟甚至说我应该要她公开道歉,让全校知道,丢脸一次才不会再犯。我有把这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我的LV bag朋友,因为她比我更接近她,她之前的太阳眼镜、手机等都不见了,所以我必须要警惕她,不然她会继续当受害者。LV 知道这件事很惊讶,她说我不可以就这样算了,这真的很恐怖,应该不是第一次了。之前LV的手机不见,我们也怀疑是她偷的,因为那时帮LV 看包包的人是她。我想她应该是专门从朋友下手的。今早我说我要去看CCTV,目睹当时的情形,问LV要不要跟我一起来,她想看,所以就跟着来了。当LV目睹当时的情形事,她用手遮着嘴说omg,一副很令人难以置信的样子。当时control room里面的每个人都比我还生气,为我觉得不甘,他们要我在uni也lodge一份report,现在事情越闹越大了。

从control room出来,不久过后他们又打来,说security manager要见我。我去见他了。他的建议是必须让这个人得到应该的惩罚并真心领悟,重新改过,即使送去感化院也在所不惜。现在这个case已经让校方知道了,我即使不追究,也不能担保学校会不会采取行动。而警方那边也一样,即使我销案,如果上头有意逮捕她,我也没办法。这不是普通的犯错,这是偷窃,是crime。她已经是犯了欺骗罪和偷窃罪,警察还show给我看哪条条例,还有罪行。

我为了这件事情真的很累,没有办法专心上课,睡觉也一直在想这件事情。我很烦,为什么错的人不是我,却是我在受罪啊?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该就这样原谅她吗? 就是让她还钱而已吗? 我有想过要让我爸去跟她父母谈,至少让他们知道有这件事情的发生。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跟她开口,我是个不会讲话的人。应该用怎样的语气,怎样的口吻,怎样的表情,什么字句去跟她说,我不知道,我只会傻笑。对一个左脑发达过右脑的人来说,我觉得很压力。刚和我爸在电话通话,他的想法让我彻底失望,可能也让你们跌破眼镜。他竟然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他说给她一次机会,得饶人处且饶人,即使她不还钱他也给得起那千多块。我说她不是初犯了,他还是说不要紧,竟然她已经承认了,我说没有,她还是在掩饰,她说她在厕所找到! 他还是说要原谅她。我说,至少也让她父母知道吧? 他说不需要,这件事她知道我知道就好。哇考! 怎么会有人比我还"善良"啊? 我的想法本来也是这样,可是听别人再三的劝说,我觉得就这样解决问题只会让她学得更精,下次偷东西可能她就会避免CCTV还是怎样,她不会觉醒的,她会偷得精明一点而已。可我爸说,如果有下一个受害者,就让那受害自己报警,不管我们的事。也是啦,其实我何必为了这件事这么伤神,她不是我的好朋友,她会不会改过我不在乎,她也不会再偷我东西,因为她知道我会怀疑她,而人家的东西被偷的话,也不管我的事,我也没有必要弄得这么难堪,我还需要每天看到她,大家以后出来也是做同一行,到时候这么刚巧碰见而且是我有事求于她的话我也不会碰钉子。可是,这样对别人很不公平,这样很自私,只有我的case刚好是证据确凿,LV的手机怎么算? 如果有下一个受害者,他又会不会像我这个柯南迷一样去找出真相? 我必须考虑很多因素。不管我爸怎么说,别人怎么说,可我是当事人,没有人可以代替我去销案,我有我的权力。

No comments: